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白內障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何謂白內障】

何謂白內障?

光線透過角膜和水晶體彎曲來聚焦,使光線在視網膜上單點匯集。 透過視網膜,這些光線作為電脈衝發送到大腦,讓我們“看到”了眼前的東西。

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白內障會導致眼睛的天然水晶體變成混濁或黃色,進而阻礙光線在眼睛內部正確聚焦,造成疊影、模糊等。

 

水晶體具有調節光線的功能,正常為透明無色的,若晶狀體的囊膜受到損傷因任何因素使得原本是透明無色的水晶體變得「混濁」、「褐變」、「硬化」,進而導致視力因此受到影響(變得模糊等),醫學上就稱為白內障(Cataract)。

 

白內障主要的症狀為無痛、無癢進行性視力減退,並不會有疼痛、紅腫的感覺。

一般而言,白內障位於水晶體邊緣者較無症狀;位於中央偏後者,症狀較為嚴重。

 

白內障初期症狀:

有視力模糊、單眼複視、畏光、眩光、色彩失去鮮明度、和晶體性近視增加需經常更換眼鏡等症狀。
 

白內障中後期:

水晶體會吸收水分而增厚,造成患者的近視度數加深,近距離閱讀書報,反而覺得較以往清晰而不需戴老花眼鏡,這種現象稱為"第二春之視力"。

 

 

當白內障嚴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已經無法藉由更換眼鏡度數來改善視力,此時瞳孔看起來也不再是黑色,而呈現出白色或淡黃色。

建議白內障於初期時就可進行手術治療,過度成熟的白內障除了因過度硬化增加手術難度之外,更可能會產生葡萄膜炎、青光眼等併發症。

 

有以下症狀, 建議請馬上到診所進行詳細檢查


⊙ 視力減退、視覺有疊影產生
⊙ 經常需要更換眼鏡
⊙ 視力越來越模糊,有畏光的現象
⊙ 成像變暗、呈現黃色甚至變形
⊙ 視力接近失明,晚上幾乎無法自行外出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