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老花雷射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術後如何照護】

手術後可能的反應


1.手術第一天可能有暫時性術後刺痛、流淚、畏光、角膜水腫、紅眼等,且角膜瓣可能會因為不當碰撞或搓揉而發生移位的情況,所以不要穿套頭的衣服及碰撞眼部。

2.可能會有角膜上皮細胞進入角膜層內,造成角膜異物存在的現象。

3.手術後因為個人角膜含水量差異性,可能發生剩餘度數(欠矯)或過度矯正(過矯)之情形(含近視、遠視、散光等):待角膜傷口穩定後(通常為三~六個月),可再手術修正。一般癒後良好,但若角膜厚度不足,無法再手術時,必須以其他方式如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矯正。

4.有些人在接受雷射手術一段時日後(通常在六個月~一年内),有開始趨向於近視或遠視,稱之為回歸。一般程度都很輕微,幾乎不超過100度,通常發生於高度近視或遠視的人。若經醫師評估後覺得適合,可再手術矯正回來。

5.類固醇性青光眼:一般人口約5%會對類固醇藥物反應造成青光眼,通常只要停藥再加上短暫降眼壓藥即可改善。

 

手術後可能的不適應症


乾眼症:
雷射術後會產生眼睛乾澀(三至六個月會痊癒),或是用藥不當、疲勞過度也會使眼睛乾澀,可使用淚管栓塞治療,快又安全,不需取出1至2週後自行溶解。
眩光:
在夜間您會覺得對面的車燈散開或光線刺眼。通常起因於曈孔大小的變化(白天小、夜間大),術後眩光可再手術修正,唯無法保證絕不再發生,極少數嚴重眩光可能造成夜間駕駛困難,約二個月後會痊癒。

畏光:
術後二週內,眼睛對光線有敏感的現象,可戴太陽眼鏡來改善,約二個月後會痊癒。

早晚視力浮動:
早晚視力會有輕微變化,這是明暗對比度適應的問題,但多會漸漸穩定,約一個月會痊癒。

遠近視力適應:
這是調節力的問題。一般人「看遠」視力會比「看近」的視力先恢復,約一個月會痊癒,年齡近四十或以上之近視患者,如完全矯正時,可能面臨正常老化現象,可配戴老花眼鏡改善近距離視力。

 

手術後照顧事項


術後一周內:
1.請勿化妝及使用靠近眼部周圍之保養品。
2.請盡量避免水及清潔用品進入眼睛內。
3.請勿游泳、三溫暖、溫泉、SPA及激烈或撞擊性質活動。
4.勿揉眼睛,外出時請帶上防風鏡,避免異物進入眼睛。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