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老花雷射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 老花雷射-單視眼 Monovision

單視眼 Monovision


「單眼視 LASIK手術 monovision surgery,MV」是運用雙眼間的模糊抑制原理,將主力眼矯正為「正視眼」用於看遠,非主力眼設計為「有一定的近視度數」用於看近。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近視雷射的方式將一眼度數矯正到零,另一眼矯正後則保留約 50-75 近視度數。如此一來,平光的主力眼可用於看遠物,而保留近視的非主力眼則可用於近距離閱讀,讓同時有老花與近視的民眾,看遠看近都不再是問題。

由於人們本來就是利用雙眼在看物品,當兩眼一起使用時,人類大腦內的視覺中心會主動調整雙眼視差造成的不適感,達到遠近都可看得清楚。但因為單眼視通常會影響雙眼視功能,如立體感、空間運動視力等,在暗環境下,雙眼遠近視力會出現一定程度的下降,部分受術者表示會出現夜間駕駛困難的問題。

因此建議在術前先進行可行性評估,讓受術者先配戴此設計方案的隱形眼鏡,觀察雙眼在有視差的狀況下,是否能調適得宜並且不造成生活上的困擾。一般來說,除非是特別敏感的病人,否則是不會有任何的不適感。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