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老花雷射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 老花雷射-LBV裸視美

LBV裸視美熟齡雷射矯正 PRESBYOND
角膜雷射術式 -蔡司MEL90準分子雷射儀 (LASIK)

 

老花眼,是人體自然老化的過程,大多數人自40多歲後,眼睛自動對焦的能力變慢,就會出現老花現象。大興諾貝爾眼科執行院長林宜鴻醫師提醒,如果看手機容易疲勞酸澀、看近距離的東西易感到模糊、摘下眼鏡看手機平板反而更清晰,當出現上述情形時,就要找眼科醫師深入檢查、諮詢。

 

無法預防老花 但可以預防「提早老花」

老花眼的原因主要有二,其一是水晶體因老化失去彈性,原本可以自由變厚、變薄,調節看遠看近的水晶體,因失去彈性,當看近的物體時,水晶體適應能力降低,無法準確聚焦在視網膜上,而有「霧裡看花」的感覺;其二是調節水晶體的睫狀肌疲乏退化,無法有效控制水晶體的厚薄。大多數人老花眼的原因是水晶體失去彈性,只有少數人是因為睫狀肌疲乏而導致老花眼,不過現代年輕人時刻不離3C產品,在臨床上已有老花年輕化的趨勢,有些30多歲就出現老花的人,通常是因為用眼過度、睫狀肌疲乏而導致老花,就像是一直搬重物手會痠的道理一樣。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花眼屬於人體自然的過程,無法預防,但是可以預防「提早老花」。林宜鴻醫師表示,預防老花眼的重點在「避免睫狀肌疲乏」,有三個實用方法:
1. 看3C產品30分鐘後,休息看遠5-10分鐘。
2. 多睡覺,透過睡眠讓睫狀肌放鬆。
3. 眼部熱敷,每天兩次,每次10-15分鐘,可以促進眼部血液循環同時讓眼睛休息。

 

LBV裸視美熟齡雷射 看得更舒適

當眼睛出現老花眼症狀,又不想讓老花眼鏡洩露年齡,諾貝爾眼科診所全新引進的蔡司MEL90全焦段近視老花準分子雷射儀,又稱「LBV裸視美熟齡雷射」,可以同時解決近視與老花問題。

建立在老花雷射手術「單眼視」的基礎上(也就是一隻眼睛矯正至0度,負責看遠;另一隻眼睛矯正成輕度近視,利用輕度近視來抵銷老花,負責看近),LBV裸視美熟齡雷射在雙眼加入「球面像差」,增加景深來加強眼睛的對焦範圍,讓傳統「單眼視」老花雷射手術中,負責看遠的眼睛延長景深到中距離,加強看中距離的功能;負責看近的眼睛也延長景深到中距離,加強看中距離的功能;如此一來雙眼皆能在中距離看得清晰,並在中距離建置舒適的雙眼視覺融合區,使大腦更容易融合兩隻眼睛的圖像,形成立體感,因此,相較於傳統老花雷射方式,LBV裸視美熟齡雷射能看得更舒適,創造更好的立體感,且可視的景深距離變廣。

 

 

對於40~50歲,剛開始得到老花的人而言,老花雷射手術「單眼視」,指的是將一眼矯正至0度負責看遠、另一眼不用全矯正,而是部分矯正成保留近視50-75度,以抵銷輕度的50~75度老花來負責看近。但隨著年齡漸增、老花加重,患者有可能在5年或10年後,感覺原本預留的度數不敷使用,需要再次接受手術修正度數。不過最新的LBV裸視美熟齡雷射手術,由於加入球面像差來延長景深,因此可以直接將其中一隻眼睛直接矯正至保留近視150度,再加上景深延長的效果來對抗200多度以上的更高度的老花,這也就意味著,接受LBV裸視美的患者有機會可以使用一輩子,無需再次接受修正手術。LBV裸視美熟齡雷射手術發明人、英國知名的眼科教授Dan Reinstein認為,只要出現老花就可以接受LBV裸視美手術,「早做早享受」。

 

林宜鴻醫師與LBV之父、英國知名的眼科教授Dan Reinstein合影。

 

曾經在年輕時接受過近視雷射手術的人,只要角膜厚度夠、且角膜健康,經眼科醫師的專業評估後,仍可接受LBV裸視美熟齡雷射手術。【點我看原文 】

 

 


MEL90能夠精確、快速矯正近視、遠視和散光,同時把角膜Q值優化到-0.25, 充分考慮角膜的非球面性,減少手術本身引起的球差增加。然而傳統的老花雷射,仍有存在模糊區的問題,因此蔡司在新型機台MEL90,針對這個問題改良新版本:【ZEISS  LBV】透過讓雙眼景深強化,補足了以往模糊區的不足,讓整體老花雷射治療效果更理想,幫助您找回原本清晰的視野!


 

MEL90介紹影片

 

 

 

1.前導波優化 - Triple-A Advanced消融算法


前導波優化智慧切削-Triple-A設計,MEL90專業技術是Triple-A Advanced消融算法。它是用於廣泛的球形圓柱(SCA)矯正的單一消融曲線,可簡化治療計劃。Triple-A具有高度的精確性,可重複性和可預測性,並具有諸如球鏡像差的受控感應和節省組織的消融等優勢。

 

 

 

 

2.配合VisuMax飛秒雷射 - 倒嵌式皮瓣LASIK


雙機合作,一站式服務,搭配飛秒儀器VisuMax,與 MEL90準分子,達到對近視與老花的雙重需求。

 

 

 

3.眼球高速追蹤 - 1050hz


1050hz追蹤,雷射雙倍速,反應只要3毫秒,有效又迅速追蹤模式。

 

 

4.雙頻小光斑 - 250Hz和500Hz客製化使用 - 100度近視1.3秒


MEL90准分子雷射是德國蔡司新一代高速小光斑掃描系统,擁有500Hz雷射脈衝频率,高速小光斑0.7mm FWHM,憑藉其獨特的FLEXIQUENCE開關功能(250Hz和500Hz操作)和其他配置選項,蔡司MEL90是一款真正的定制電源套件。當以500Hz的近視度數進行LASIK手術時,MEL 90可以在短短1.3秒內術中消融100度數矯正。

 

直觀的系統指導和快速的治療計劃可節省更多時間。MEL90準分子雷射技術配備了有源眼動儀,具有出色的響應時間,可提供高度的治療安全性並具有非常穩定的結果。自適應傳感器控制的CCA +羽流去除系統可正確支持有利的FLEXIQUENCE功能。

 

 

 

5.景深強化治療熟齡視力問題/PRESBYOND的運用


什麼是PRESBYOND?

蔡司PRESBYOND結合了角膜屈光手術的簡單性和準確性,以及在保持視覺質量的同時增加景深的優勢。基於自然發生在眼睛中的球差,它將自定義消融的範圍擴展到了傳統的單視場雷射方法之外。

 

PRESBYOND不僅僅是monovision。它結合了術前的波前數據,以分別微調每隻眼睛的景深,從而超越了常規的視野範圍。還考慮了眼睛的功能年齡。為每隻眼睛創建了個性化的消融輪廓,以確保優化的目標折射。考慮患者的耐受水平,並且可以針對個人進行定制。可以選擇不同的光學區域以說明患者的瞳孔大小。

 

PRESBYOND可以為近與遠甚至中距離提供出色的視敏度。臨床研究中,保持了立體視力,幾乎沒有喪失對比敏感性。PRESBYOND幾乎完全消除了傳統monovision治療的副作用,例如一隻眼睛的多個圖像。這是一種提供生理上最佳解決方案的方法,代表了一種治療老花眼患者的真正的雙眼方法。

 

PRESBYOND主要優點是,與傳統的monovision相比,它被更多的患者接受。可有效治療多達97%的老花眼相關形式的損傷。它取得比任何同類療法更高的成功率–除了使患者在同一天無需戴眼鏡就能閱讀的驚人效果之外。此外,PRESBYOND允許已經使用ZEISS MEL90準分子雷射上,大大擴展了LASIK術式。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