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近視雷射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何謂屈光不正】

何謂屈光不正

眼球的角膜及水晶體就如同照相機的鏡頭,具有將外界光線準確地聚焦於視網膜上的功能。如果聚焦不準確,就好像拍照時焦點沒有對好一樣,會使影像模糊。因聚焦不準確所造成的視力問題,在醫學上稱之為《屈光異常》,依屈光異常的狀況可分為近視、遠視、散光(亂視)及老花眼四大類別。

 


近視


因眼軸變長或角膜的弧度較彎曲、水晶體的形狀改變所致,由於眼球從圓形變成了橢圓形。當看遠的影像時,聚焦在視網膜前面,造成視力模糊。

 

遠視


當眼軸長度過短或角膜較扁平、水晶體過薄時,光線進入眼內,其影像落在視網膜後方,造成視力模糊。

 

散光(亂視)


常見的原因是角膜不規則或是水晶體的曲度不平均所引起的。因為正常眼睛在任何經線上的彎曲度是一樣的,亂視的眼睛,角膜歪曲,其中有一經線的度數,高於其他,角膜狀如橄欖球。散光的影像,就好像照著凹凸不平的鏡子一樣,模糊不清。

 

老花眼


隨年齡的增加,水晶體逐漸硬化,調適能力減退,睫狀肌的收縮也較差,所以在看近的影像或是近距離的工作,皆無法使焦點準確的投影在視網膜上,而形成視覺模糊不清。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