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兒童視力保健迪卡爾視光首頁   首頁
兒童視力保健

諾貝爾視光,諾貝爾眼科,視力檢查

 

 幼兒和世界的第一次接觸,就從眼睛開始 

孩子們透過雙眼的清晰視覺進行學習和成長,良好的視力發育需要健康的眼球構造外,更需要整個大腦的連結與整合才能發揮視覺的功能。因此視覺發展遲緩不只是影響學習發展,控制近視更是避免發展成高度近視的重要功課。

 

 視覺發展 

眼球及視力的發育是屬於中樞神經系統的一部份,小寶寶剛出生時所有器官小小的,眼球也是小小的。隨著器官發育,眼球會跟著長大,各個視覺能力也會逐漸發展。

1歲:辨識光線來源,發展色覺能力

2歲:發展立體感並且能夠固視物體

3歲:能分辨顏色、空間、方向,且有表達能力。此時是可以檢查視力的好時機了。

視覺能力大約會在六歲至八歲發展成熟,而眼軸卻是一路生長到十八歲成年時才漸漸停止生長。因此在眼軸停止生長前,我們需要將眼軸控制在正常速度發育。

 

 正視化 

小寶寶剛出生時因為眼軸短,所以是個大遠視。隨著眼軸生長,遠視會慢慢消除,當眼軸生長到正常成人24mm時,眼球屈光度數會來到0度。這個過程稱之為「正視化」。

若在眼軸停止生長前,就已經提前發展到24mm,而眼軸依舊逐年生長,就會形成我們所謂的「近視」。
 

 近視防控 

台灣近視人口比例名列全球第一,根據統計每十人就有九人近視。

高度近視是罹患青光眼、視網膜剝離的高度風險群,因此近視的問題早已是台灣學童需即早追蹤的。

兒童視力保健建議在寶寶三歲時開始進行,六歲以前密切注意寶寶的視覺發展能力,六歲以後進入學齡階段,建議每半年至醫療院所檢查視力,越早開始追蹤,就能越早控制近視的發生。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