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兒童視力保健迪卡爾視光首頁   首頁
・弱視、斜視

諾貝爾視光,諾貝爾眼科,視力檢查

 

 什麼是弱視? 

弱視是在幼兒時期,視覺在發育過程中沒有接受到充份剌激而停止發育或發育不全,導致視力不良。若單眼或兩眼的視力經過矯正,無法矯正至0.8以上,稱作為「弱視」。

 

 弱視的分類 

 

 什麼是斜視? 

每隻眼睛外壁有六條肌肉,分別用來控制眼球上下左右、各方向轉動,當肌肉作用力量不平衡時,使得視軸無法對準在標的物上,稱作為「斜視」。

 

 斜視的分類 

 內斜視 

內斜視是最常見的一種斜視,患者可能一眼或雙眼歪向鼻側。有些是因為高度遠視而沒有配戴矯正眼鏡所造成的,這時只要戴上眼鏡,放鬆睫狀肌的調節力就可以改善。如果是先天性內斜視,為了維持視力的正常發展,最好能在一歲半前接受治療。

 外斜視 

外斜視是一眼或雙眼歪向耳側。一開始會以間歇性呈現,只有心不在焉,或疲倦的時候發現眼睛偏到外斜方向,若集中精神,或用力看眼球又能歸回定位,這時候稱為「隱斜視]。隨著年齡增加,眼球歪出去的頻率和時間會逐漸增多和增長,外斜的角度也會增加,最後變成固定外斜視,也就到了手術治療的時機。所以外斜視初期的治療是以預防弱視為主,等到外斜角度及視力穩定後,還是要以手術來治療。

 上、下斜視 

上斜視和下斜視所佔的比率較少,成因也較複雜上斜視就是不正常眼比正常眼高,患者通常會歪斜頭部以避免上斜視所引起的複視現象;下斜視乃不正常眼比正常眼之眼位低,很少先天性的,通常會伴隨著其他原因,例如外傷、甲狀腺異常分泌等,造成下直肌纖維化而產生。依照發生原因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治療方式。

 

 你家的小朋友也會這樣嗎? 

v會偏頭看東西。

會瞇眼看東西。

到東西的近處才看的清楚。

常常會撞到東西而導致跌倒。

小孩會跟父母親說自己看不清楚。

目光渙散。

無法固定或是無法維持固定。

眼球震顫。

常常會用手指頭按住眼睛。

 

家中小朋友若出現用眼異常之情形,建議盡早至眼科診所檢查,及早治療及早控制。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