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兒童視力保健迪卡爾視光首頁   首頁
・近視、遠視、散光

諾貝爾視光,諾貝爾眼科,視力檢查

 

 屈光不正 

當角膜的弧度與眼球長度配合不良時,遠方的影像無法聚焦在視網膜上,就會導致視力模糊。這種情形就稱為屈光不正
常見的
屈光不正
近視遠視散光

 近視 

光線進入眼睛後,影像落在視網膜前。看近清楚,看遠不清楚。

 軸性近視  眼球過度生長,眼軸過長,導致影像落在視網膜之前,形成影像模糊。

 屈光性近視  角膜、水晶體或玻璃體的屈光力異常,導致影像落在視網膜之前,形成影像模糊。

 

 遠視 

光線進入眼睛後,影像落在視網膜後。看遠清楚,看近不清楚。

 軸性遠視  眼球太小,眼軸太短,導致影像落在視網膜之後,形成影像模糊。

 屈光性遠視  角膜、水晶體或玻璃體的屈光力異常,導致影像落在視網膜之前,形成影像模糊。

 散光 

由於角膜弧度不平整,光線進入眼睛後,在眼內形成兩個焦點,影像伴隨疊影。
多數人的角膜並不是正圓型的表面,而是呈現橢圓型表面。而橢圓表面上垂直弧度和水平弧度間的相差值就稱為散光。

 規則散光  最強屈光經線與最弱的屈光經線互成直角交叉,可以配戴眼鏡矯正,中和或補償因角膜不平整所造成的散光度數。

 不規則散光  各經線屈光不規則,如角膜外傷結疤,潰瘍等引起的角膜不平,用眼鏡不能矯正,需透過配戴隱形眼鏡或角膜移植回復視力。

 

 

 

 

 

 

 

Consulting Time門診時間
Location門診資訊
Contact us online聯絡我們
Contact us online視光預約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