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近視雷射手術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何謂有瓣近視雷射】

何謂半飛秒(LASIK)有瓣近視雷射手術?

 

原理


需以板層刀或雷射的光束掀開角膜上方約90~130um厚度,直徑約8.5~90mm的角膜瓣,再以雷射汽化掉一層淺淺的角膜基質層組織,可以相當精準的改變角膜屈光度數,並移除定量的角膜組織,使角膜中央弧度變平,然後再將角膜蓋回。如此可讓通過角膜的光線正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而達到矯正曲度的效果。

 

製作角膜瓣的方式


方法一:

全自動微角膜層狀切割器(Microkeratome)

用手持式的設備與一個震動金屬刀片(稱做角膜板層刀)來製作角膜瓣。因為「手持」及「金屬刀」所以這是整個手術中最複雜且不易控制的部分。取決於手術醫師經驗豐富性,以及個人角膜的曲率(不宜過陡或過平)。

 

板層刀切削

雷射原位層狀角膜重塑術(Laser in situ keratomileusis,簡稱LASIK),由PRK改良而來,自動層狀角膜整形術(ALK)所用的細微角膜切刀,將角膜表面重要的表皮層及鮑曼氏層掀起形成角膜瓣,再以雷射汽化下面的角膜基質層。

它具有恢復快、效果穩定(術後第二天就可穩定視力,甚至可上班工作),矯正度數高(可達1000多度)且不留疤痕,而手術時間也約5至10分鐘。


  使用儀器  

1.Moria板層刀

2.Amadeus板層刀

 

 

 

方法二:

飛秒雷射(Femtosecond)

Femtosecond是雷射也稱為飛秒雷射,利用紅外雷射通過光爆破的方式,精確的進行角膜瓣切割,過程中不會熱傳遞或產生衝擊波影響周邊組織,安全、低併發症、無動刀壓力,復原速度快,適用於角膜特殊以及瞳孔過大或是眼睛太小,無法施行傳統LASIK手術的患者。

相較於過去傳統的板層刀LASIK雷射手術,Femtosecond是以「雷射」來取代刀片,全程由電腦操控不用手術刀,用比頭髮直徑還小的10微米雷射光點,在眼角膜上打出平整的氣泡,將這些氣泡從點連成線,製造出細緻無皺褶的角膜瓣,不同過去以板層刀切開角膜的方式,提升精準度,手術中所使用的撐眼器也較傳統的小,對於瞇瞇眼的小眼患者而言,不必剪開眼皮,承受額外的眼部傷害。

 

 

 

 

  使用儀器-飛秒雷射儀器 

 

1.(J&J) IntraLase >點我看詳細介紹 

 

 

2.(Alcon)WaveLight FS200 飛秒無刀近視雷射儀 >點我看詳細介紹

 

3.(ZEISS)VM500 飛秒雷射儀 >點我看詳細介紹

● 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合格認證

● 通過歐盟、台灣衛福部合格認證

● 德國蔡司光學與諾貝爾獎雷射技術

● 全球突破 800 萬隻眼睛治療量

● 微創傷口僅2~4mm,恢復期短。

● 最短 23 秒一機完成雷射治療,快速舒適。

● 角膜不位移、降低感染率、減少乾澀感,減少角膜神經受損,安全性高。

 

4.(ZEISS)VM800 飛秒雷射儀 >點我看詳細介紹

● 術中輔助導航:定位快速且準確,精準度提高。

● 雷射頻率提升,更好分離。

● 掃描更綿密:透鏡品質優,取出更順暢。

● 雷射時間更快速:每眼僅需8-10秒,失吸風險降低。

 

5.(Ziemer)Z8 飛秒雷射儀 >點我看詳細介紹

● 具備眼斷層掃描:提升術後可預期性與手術安全。

● 奈焦飛秒雷射:熱能較低,搭配高頻率雷射速度,可避免雷射造成角膜熱傷害

● 透鏡居中定位:精確調整透鏡及取出通道與角度,有助近視、散光、眩光與夜視力視覺品質。

● 透鏡抽取導航:內建角膜斷層掃描可協助確認透鏡位置,使手術過程更安全也更順利流暢。

 

5.(Schwind)ATOS 飛秒雷射儀 >點我看詳細介紹

 

● 精準執行雷射切割,特有的眼追蹤系統 (虹膜定位功能)

● 減低雷射熱能更安全,雷射提速80倍,達4百萬/秒

● 客製散光雷射手術, 中心定位及自動校正眼位旋轉

● 微創切口僅2-3mm,角膜穩定度高

 

 

準分子雷射


準分子雷射是一種波長193m的超紫外光雷射(為氫氟混合物),它可以精密地作用在細胞分子鍵上,使組織分子汽化,每一發雷射可精確地切削0.25微米深度的角膜,大約是一根頭髮粗細的1/200,藉由汽化掉一層淺淺的角膜基質層組織,可以相當精準的改變角膜屈光度數,在移除定量的角膜組織之後,使角膜中央弧度變平,讓通過角膜的光線可以正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而達到矯正曲度的效果。而且因為它是一種冷雷射,所對於被照射部位旁邊的組織不會產生熱效應。

 

 

  使用儀器-準分子雷射儀器

 

1.(J&J) Star S4
S4 
>點我看詳細介紹    Wavescan

 

 

2.(J&J) Star IDesign 

S4 >點我看詳細介紹    IDeisgn >點我看詳細介紹

 

 

3.(Alcon)EX500 >點我看詳細介紹

 

4.(ZEISS) MEL90 >點我看詳細介紹

 

5.(Schwind) AMARIS (籌) >點我看詳細介紹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