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眼科致力於白內障及屈光雷射矯正、眼睛雷射、全飛秒無刀近視雷射醫療的鑽研精進。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醫師專欄Doctor Article
2012 / 02 / 22
雷射近視手術後可能產生的後遺症
back
【文/台北諾貝爾眼科機構院長 張朝凱醫師】

1.欠缺矯正及回歸:有些人在接受雷射手術一段時日後(六個月內),有開始趨向於近視,稱之為回歸。一般程度都很輕微,通常發生於高度近視的人。若經醫師評估後覺得適合,可再手術矯正回來。

2.過度矯正:如果持續過度矯正,一段時間後,可利用手術矯正回來。

3.不規則散光:術後三個月僅有少數病人會有不規則散光,嚴重者可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矯正或再次雷射治療。

4.角膜混濁:多數病人在術後一至三個月內會有輕微的角膜混濁(PRK手術者較常見),此為正常現象,大部分不會影響視力。較明顯的角膜混濁可再重複雷射手術。

5.角膜發炎或潰瘍:機會非常少,小於千分之一,因為雷射光本身能殺菌,但角膜上皮未長好之前,仍要注意清潔。若不幸發生感染,醫生會針對致病菌給予適當抗生素治療。

在併發症中,偶爾可見到有畏光或夜間視力下降的情形。畏光通常只有在術後幾天才發生,傷口穩定後,通常這種情形就會消失;至於夜間視力下降則和手術切除過多角膜組織及切除範圍過小有關係。

有些病人在夜間瞳孔放大的程度會超過0.6公分,在開刀後有可能會發生夜間看車燈會產生重影或炫光的干擾,在國外有少數嚴重患者夜間無法開車。這種併發症可藉術前的詳細檢查瞳孔大小,及慎選較大的雷射範圍來避免。

出處:中時健康網 http://health.chinatimes.com\blog\lasikeye\index_at3624.html
back
醫師專欄Doctor Article
Consulting Time門診時間
Location門診資訊
Contact us online聯絡我們
Contact us online視光預約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