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老花雷射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老花眼的症狀】

關於老花眼的症狀



有些患者因為不願面對眼睛老化的事實,不想戴老花眼鏡,使得症狀更為嚴重,這些患者以40至50歲的 上班族居多,特別是白領階級的中高階主管最為明顯,不要因為排斥眼睛老化的事實,拒戴老花眼鏡,這可能會使老化症狀 加重!


不少患者覺得明自己眼睛脹痛、眼壓高的症狀,懷疑是青光眼,或是工作用電腦過度的視力問題,但進一步檢查發現,其實是老花眼作祟,這些症狀都是老花眼常有的症狀。

老花眼指的是因為年紀的增加,眼睛的水晶體逐漸變硬,失去原有的彈性,使得看近物時,眼睛的調節能力變低,導致近距離工作或閱讀發生困難。

老花眼的症狀初期 可能只是看遠看近會有短暫視力模糊,眨眨眼又恢復正常,其實這時候眼睛的調節能力已經開始退化了。 老花眼後期,除了看近物視力不清楚、吃力外,眉心易痠痛及脹痛,眼睛有壓力的感覺,甚至會有頭痛、嘔心、想吐等症狀,不可輕忽。

 

 

諾貝爾小教室-八步驟  眼睛放鬆操


Step1:

1.閉上眼睛,想像在遠方地平上的圓球緩慢向左向右移動。
2.動作輕柔,不要給眼睛壓力。
3.放輕鬆呼吸。
4.重覆step1四到八次。

 

Step2:

1.閉上眼睛,專注於右眼,想像遠方的圓球,緩慢的往右邊移動,再回到中間。
2.閉上眼睛,專注於右眼,想像遠方的圓球,緩慢的往左邊移動,再回到中間。
3.如果感覺右眼在移動不順,就將動作放慢。

 

Step3:

1.閉上眼睛,專注於左眼,想像遠方的圓球,緩慢的往左邊移動,再回到中間。
2.閉上眼睛,專注於左眼,想像遠方的圓球,緩慢的往右邊移動,再回到中間。

 

Step4:

1.閉上眼睛,想像遠方的圓球,緩慢的向左向右邊移動。
2.是否覺得眼球的運動,比較順暢了。

 

Step5:

1.閉上眼睛,想像遠方的圓球,緩慢靠近,變大,來到眼前,然後再後退,變小,回到遠方。
2.是否覺得眼球的運動,比較順暢了。

 

Step6:

1.閉上眼睛,想像遠方的圓球,先緩慢移向右側暫停,再緩慢往前移動,變大,直至右側臉頰,然後再緩緩後退,變小,直至右側遠方。
 

Step7:

1.閉上眼睛,想像遠方的圓球,先緩慢移向左側暫停,再緩慢往前移動,變大,直至左側臉頰,然後再緩緩後退,變小,直至左側遠方。
 

Step8:

1.閉上眼睛,想像遠方的圓球,緩慢的向左向右移動。
2.現在已經完成眼睛放鬆操,可以進一步站起來,走動一下,放鬆全身。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