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黃斑部病變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黃斑部病變的種類

乾性 (Atrophic 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

乾性是指在黃斑部下的結節(Drusen)及其後產生的萎縮性病變,形成原因主要是因年齡的增長,造成視網膜代謝異常及營養不良。

與濕性相比下,病情惡化速度較為緩和,這類乾性的病患約佔所有老年性黃斑部病變90%,但隨著時間變化,增生的新生血管使病情轉為濕性,須定期接受眼科醫師的檢查。

 

濕性 (Exudative 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

此型病變係因位於黃斑部下方之脈絡膜血管異常增生所起之新生血管。由於新生血管很容易因破裂而導致出血或造成血液中的成分滲出,造成黃斑部的腫脹、出血或滲出液致使辨識物體細胞(感光細胞)功能也因此受到影響,這類濕性的病患約佔所有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10%,此型病情的惡化速度很快,視力會迅速衰退,約90%的視力喪失由此類造成。

 

黃斑部病變的眼底圖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