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22 / 04 / 12
愛美的妳想做近視雷射? SMILE微創技術化妝戴美瞳不用愁!女神安心亞術後一週年視力穩定
back

愛美的妳想做近視雷射? SMILE微創技術化妝戴美瞳不用愁

女神安心亞術後一週年大讚視力穩定

安心亞,眼科,smile近視雷射

近視率跟台灣一樣居高不下的韓國,很多爸媽除了會送小孩隆鼻或雙眼皮醫美整形作為成年禮,近視雷射則是另一種選擇。近十年來,韓國在亞洲引領美妝保養的流行趨勢,對許多愛漂亮的韓國女生來說,近視雷射除了讓生活上更方便,脫掉近視眼鏡更好比是一種美容,可以讓精心打扮的眼妝、捲翹的睫毛被看見,也讓韓國女生的近視雷射接受度相對更高,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在韓國相當盛行,有超過7成占比,全球在今年初也已經突破500萬眼治療數。

而台灣近幾年在微創近視雷射技術引進下,也逐漸吹起一股近視雷射的風潮,許多藝人跟網紅就常分享自己的近視雷射經驗,像是前陣子國民女神安心亞就在臉書透漏了她做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一年後的心得,除了視力穩定維持1.0、也沒有眼睛乾的問題,讓許多愛美女生看了也躍躍欲試。

但網路有些不夠正確的近視雷射訊息流傳常讓人感到疑惑,今天我們就請諾貝爾眼科診所院長,為網友們解答近視雷射的相關迷思,讓各位水水作為是否選擇近視雷射的參考。

 

Q:習慣戴美瞳的女生,近視雷射後不能戴美瞳片嗎?

醫師A:

術後等傷口復原後,是可以戴美瞳片的,像是SMILE近視雷射這類傷口微創的術式來說,角膜表面傷口小只有筆尖大小,保留較多的角膜完整性和穩定性;而且相對恢復期短,只要經過醫師確認,術後可以戴瞳孔放大片,但還是建議大家配戴時間不宜過久,讓眼睛能獲得適度休息比較好。

 



南港諾貝爾,趙振程醫師,眼科,smile近視雷射


Q:想做近視雷射變美很簡單,只要去眼科診所掛號馬上就可以做嗎?

趙振程醫師A:

當然不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做近視雷射。在台灣,衛福部規定18歲以上才可以做,此外,角膜厚度條件、是否有乾眼症及眼睛相關疾病也是關鍵,像是有圓錐角膜的患者就不適合做近視雷射,這些都會在術前的十多項眼睛檢查中進行確認,大約需要1到1.5小時的檢查時間,因此都是採預約制。另外特別提醒長期處在隱眼壓迫下的角膜,驗光會不夠準確,檢查前一定要停戴隱形眼鏡一週。


 

Q:網路上說近視雷射有分深層跟淺層手術? 淺層才安全?

醫師A:

其實所有近視雷射術式,都是透過改變角膜基質層的厚度來矯正近視、散光等視力問題。以安全性來說,最大關鍵一是術後的角膜傷口大小,將會直接影響傷口修復期長短,視力恢復速度,以及術後乾眼症的程度;二是術後前彈力層保留,這是角膜最堅固的一層,而且破壞了無法再生。PRK系列手術,是從眼角膜最淺層的表皮開始施打雷射,它的傷口最大,且術後傷口會直接暴露在眼球表面,也會破壞掉整個前彈力層。而LASIK和SMILE則會保留較多表皮和前彈力層。網路上說PRK系列手術術後會保留較多角膜厚度,這個差異,只在超高度近視,或患者原本眼角膜厚度太薄,才會有所差異。近視雷射已經研發二三十年的時間,已經是很成熟的技術,目前市面上三種主流療程安全上都可以放心。

 



南港諾貝爾,趙振程醫師,眼科,smile近視雷射


Q:角膜厚度保留越多越好,哪種近視雷射更安全呢?

趙振程醫師A:

術後保留的角膜厚度的確關乎安全性,目前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皆保留280微米以上,不同角膜條件有的人可以保留更多,甚至到300微米,遠遠超過美國FDA建議標準250微米。但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是術後角膜強度也是影響安全性的關鍵,SMILE是傷口小、保留了較多角膜表面的完整性,在所有術式裡角膜穩定度表現最好,且更適合5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族群,另外對神經叢傷害少,也降低乾澀發生機率,全球臨床研究豐富,台大、長庚等指標性的醫學中心也於去年引進。

 


 

Q:做完近視雷射就從此一勞永逸,近視不會再回退?

醫師A:

不是的,近視雷射後若不保持良好用眼習慣,長時間過度使用3C產品產品沒有適度休息,度數還是有回退的可能,但並不會回到之前近視的度數這麼嚴重,這點請不用過度擔心。

根據長期研究顯示,近視雷射術後,僅極少部分人在術後10年後,發生100度左右的近視度數復發,而這些復發的人當中,許多是原本有高度近視的族群,因此如果您本身是高度近視超過500度以上,手術後要更加保持良好用眼習慣,避免眼睛過勞。此外,雖然近視雷射矯正了視力,但並不代表不會發生其他眼睛相關疾病,如:視神經、視網膜及黃斑部病變..等,這是隨著年齡增長會引發的眼睛老化問題,無關近視雷射,建議大家要養成定期到眼科診所做眼睛檢查的習慣,若真有問題就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Q:近視雷射矯正度數沒有限制,都可以矯正?

趙振程醫師A:

錯,近視雷射最多可以矯正的度數上限大約是1200度,而近期詢問度較高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視力矯正上限是近視1000度與散光500度,愛美的女生要視自己的狀況進行評估考慮適合自己的術式。

南港,諾貝爾眼科,趙振程醫師,smile近視雷射

ELLE原文連結>>>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