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22 / 03 / 18
安心亞雷射周年視力穩定成話題/醫師:SMILE微創技術是關鍵
back

台南諾貝爾,新聞稿,眼科,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近期諾貝爾眼科醫療集團成功進駐台南,全力服務有需求的民眾

 

【特別企劃】隨著科技進步、近視雷射技術純熟,提高不少近視族群對近視雷射的意願,其中來自德國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因主打微創、術後恢復快,剛好滿足忙碌現代人的需求,在台灣已有將近2萬人接受此雷射手術。近期知名藝人安心亞接受SMILE手術滿一周年,分享視力依舊穩定超過1.0,療程詢問度進而大增。近期諾貝爾眼科醫療集團成功進駐台南,引進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服務民眾,並於3月初隆重開幕,台南諾貝爾眼科執行院長何宜儒醫師說明,SMILE屬於微創術式,傷口小、恢復快,是患者滿意度高的重要關鍵因素。

台南諾貝爾,新聞稿,眼科,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台南諾貝爾眼科執行院長何宜儒表示,SMILE全飛秒近期詢問度大增,台灣已有近2萬人選擇施作

 

有近視雷射需求的民眾,除了期待術後不用戴眼鏡的便利之外,最在意的是手術安全性以及術後恢復期;針對這點,何宜儒醫師解釋SMILE全飛秒是利用低能量、高脈衝的飛秒雷射能夠穿透角膜表面的特性,先在角膜基質層掃描出一片專屬矯正度數的超薄角膜透鏡,只要在角膜表面利用2-4mm的小傷口將透鏡取出,就可以達到視力矯正;因為傷口小且不須製作角膜瓣,可以保留前彈力層的強韌度,保留的角膜厚度更超過美國FDA規範標準,相對來說角膜結構完整、穩定度更高,也適合高度近視族群;至於近期坊間傳聞雷射手術有深、淺層分別的說法,何醫師也表示,其實無論選擇何種近視雷射手術,皆是透過改變角膜基質層的厚度,來改變光線折射角度,進而達到改善視力的效果,所以其實近視雷射手術並無深淺層的分別,主要是根據你的眼睛條件及需求,來評估手術方式,民眾可排除此一迷思。

台南諾貝爾,新聞稿,眼科,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醫師:雷射術後角膜神經的損傷程度,是造成術後暫時乾澀感的來源,和手術表面傷口大小有關

 

台南諾貝爾眼科林宜鴻院長也進一步說明,術後暫時性乾澀問題是最容易被討論的一個議題,關鍵在於雷射中角膜神經損傷的程度,恢復期可能在3個月到數年不等,角膜神經大多位於角膜的表面,扮演調節淚液的角色,能夠保持我們淚液分泌機能正常。SMILE全飛秒因為表面傷口小,對角膜神經叢損傷程度低,術後暫時乾澀感很輕微,大多在3-6個月可獲得改善,且因為微創術後一周內即可碰水、基本健身,恢復日常生活。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自研發以來在全球已達500萬眼治療數,累積超過數百篇臨床研究,且施作手術醫師皆須經過德國原廠的專業認證,確保療程安全性;根據相關研究顯示,只要術後維持良好用眼習慣,大多數接受療程患者視力長期穩定性佳。

台南諾貝爾,新聞稿,眼科,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需經過多項檢查並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各項條件皆符合方可施作

 

最後,醫師也提醒大家,事實上並非想做就可以做近視雷射,在手術之前必須先至專業的眼科診所,進行嚴格且詳細的術前評估與檢查,包含角膜厚度、眼角膜的健康程度,皆必須滿足手術條件。一般建議接受手術必須年滿18歲且視力變化一年內不超過100度,SMILE可治療度數在近視1000度、散光500度以內,種種條件需視個人狀況由專業醫師評估、給予合適的建議。何宜儒醫師表示,從術前準備到術後的照顧,都務必配合醫師指示,術後也要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手術效果。


 

安心亞雷射周年視力穩定成話題 醫師:SMILE微創技術是關鍵

>>>新聞來源/蘋果新聞網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