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22 / 02 / 26
近視雷射如何選?SMILE微創技術符合現代人生活需求
back

近視雷射,SMILE,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醫師諾貝爾眼科機構總院長張朝凱醫師對於雷射視力矯正手術擁有豐富的經驗。(圖片提供:諾貝爾眼科提供)

 

從一早起床看新聞,上班回覆手機工作群組,下班上網追劇,現代人的一天幾乎離不開手機平板這些3C產品,也讓台灣近視人口比居高不下。而隨著時代演進,民眾矯正視力的方式也從以往單純的眼鏡、隱形眼鏡逐漸轉變,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會考慮透過近視雷射做視力矯正,這從近十年Google Trend的近視雷射搜尋趨勢就可看出端倪。

 

而近視雷射術式該如何選擇,則需透過詳細術前檢查並與醫師諮詢,針對個人狀況進行考量,諾貝爾眼科機構總院長張朝凱醫師指出,受到”微創”醫療觀念的影響,標榜傷口小、恢復快的近視雷射的確提高忙碌消費者的意願,其中台灣已有近兩萬人接受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可說是微創術式的代表。

近視雷射,SMILE,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醫師受微創醫療觀念的影響,標榜傷口小、恢復快的近視雷射的確提高忙碌消費者的意願。(圖片提供:諾貝爾眼科提供)

 

藝人安心亞透過SMILE做近視雷射矯正

張朝凱醫師表示,從有刀到現在透過雷射就可以完成手術,近視雷射醫學的展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但其實所有近視雷射的原理,都是透過改變角膜基質層的厚度來矯正近視、散光等視力問題,近期網路傳聞討論所謂深層或淺層手術的分別,其實都是行銷話術,最大的差異還是在於角膜表面傷口大小的不同,主要影響修復期長短和術後乾澀感的表現,但目前市面上三種主流療程安全上消費者都可以安心。

 

以來自德國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為例,全程以一台飛秒雷射掃瞄出如隱形眼鏡般的超薄角膜透鏡,再從角膜表面約2-4mm大小切口取出角膜透鏡來改變屈光達成視力矯正。術後保留的角膜厚度的確很重要,但目前所有的雷射方式保留的角膜厚度都遠超過美國FDA規範標準250毫米以上,除此之外術後的角膜強度也是安全性的重點指標,相較傳統雷射技術,由於SMILE傷口相對小、保留了較多角膜表面的完整性,臨床上角膜穩定度表現好,也更適合5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族群,另一方面因為對神經叢傷害少,也降低乾澀發生機率,由於長期術後視力穩定度佳,所以在全球累積已有500萬眼的治療紀錄,藝人安心亞做完SMILE近視雷射滿一年後就曾開心分享,視力穩定超過1.0。

近視雷射,SMILE,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醫師

藝人安心亞也是透過SMILE近視雷射來矯正視力。(圖片提供:凱洛廣告提供)

 

專業醫師術前評估有保障

SMILE全球有數百篇的臨床研究顯示其安全及有效性,台灣除了各大眼科診所引進之外,台大、台北長庚這些指標醫學中心也在去年陸續引進。而不同近視雷射能矯正的度數也有不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視力矯正範圍上限是近視1000度與散光500度,消費者則須視自身狀況進行評估。

 

正考慮做近視手術的民眾,張朝凱醫師也做出提醒,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做近視雷射。近視雷射建議趁年輕做效果越好,按衛福部規定18歲以上才可以做,通常黃金時段為18~40歲,因為近視度數已經穩定,也還沒有老花。另外角膜厚度條件、是否有乾眼症及眼睛相關健康狀況也是關鍵,像是有視網膜病變及圓錐角膜的患者就不適合做近視雷射,這些都可以在術前的十多項眼睛檢查中的進行確認,要所有眼球健康條件都符合才建議進行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SMILE,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醫師表示眼睛是靈魂之窗,建議民眾定期檢查不要輕忽眼睛問題。(圖片提供:諾貝爾眼科提供)

 

而除了術後要保持良好用眼習慣以防度數回退,張朝凱醫師表示,近視雷射矯正了視力,不代表不會發生其他眼睛相關,如:視神經、視網膜及黃斑部等處的疾病,建議民眾不要輕忽眼睛問題,要定期做眼睛檢查,有問題就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靈魂之窗專題】近視雷射如何選?SMILE微創技術符合現代人生活需求

>>>新聞來源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