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21 / 12 / 24
張朝凱醫師 「諾貝爾醫療集團.讓你看見清楚與美麗」 文章刊載於 醫美時尚
back

諾貝爾20週年,張朝凱院長,陳美玲院長,諾貝爾眼科

 

諾貝爾醫療集團數年來一直以近視雷射手術聞名,事實上除了眼科、眼鏡之外,集團已發展到牙科、皮膚科、醫美、紋繡、SPA、抗衰老等事業,在競爭日趨激烈的醫療市場,諾貝爾醫療集團創造出獨特的定位,並且整合多方資源,嘗試建構全方位的醫療體系,致力為消費者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如今,來到了2021年,也是集團成立滿20周年的日子,諾貝爾事業體的發展更加蓬勃,就讓兩位創辦人來分享20年來的心路歷程吧!

 


 

美的事業,始於「眼科」

諾貝爾醫療集團一開始是從「眼科診所」開始,集團創辦人張朝凱醫師於2001年11月在台北站前公園路,成立第一家諾貝爾眼科診所,原是本著眼科專業為民眾解決近視、遠視、散光、老花及白內障等眼睛相關問題,目前全台的諾貝爾眼科診所已有10家,規劃到2022年會有15家。

隨著醫療環境變化,在2005年醫學美容剛萌芽時,集團另一位創辦人同時也是張朝凱醫師的夫人──眼科醫師陳美齡,將眼整形與醫學美容結合,在最熱鬧的台北東區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的黃金地段,成立了美麗爾醫美診所,開始了醫學美容事業的發展,提供醫學美容針劑注射、雷射光療及整形手術等項目,預計規劃到2022年全台會有5家醫美診所。為了因應消費者需求,在2006年以生產眼科診所的保健食品及醫美診所保養品為主要項目的「孟德爾生技」因此成立,經過多年不斷蓬勃發展,直到2018年以「孟德爾」為名成立的第一家「孟德爾抗衰老診所」,發展出除了原本保養品及保健食品項目之外,更致力於抗衰老領域的臨床醫療服務。

 

整合多方資源,擴大事業體

至於其他領域的發展,其實都沒有脫離本身的專業,譬如說,為了將諾貝爾眼科的服務更加多元,2009年成立「諾貝爾視光眼鏡」,目前在全台的眼科診所都有諾貝爾眼鏡部門,提供大視光領域的服務。同時,為了讓美的服務更加完善,2019年成立了「凱齡爾美容美體」,提供美髮、美甲、紋繡及SPA美容等服務。

集團有鑑於牙齒的美白與健康,也是美容醫學不可或缺的一環,在2015年成立「諾貝爾牙科診所」,更加完整了臉部的整體美學。2021年更覺得美容事業需要皮膚科醫師的專業支援,成立「諾貝爾皮膚科診所」,能提供消費者有關皮膚方面更完善的照護。

隨著現今社會發展,諾貝爾的兩位創辦人不斷的精進自我,也要求集團內的員工們皆可以受到一定的教育程度訓練,以提供消費者有更優良的品質,因此在成立「康乃爾文教機構」,主要對內負責集團教育訓練。此外由於台灣的醫療品質與醫師技術在受國際肯定,吸引許多國際人士來台求診,因此集團於2020年成立「柏克萊健康管理顧問」主要發展國際醫療項目,將台灣的優質醫療項目行銷於國際。

 

諾貝爾20週年,張朝凱院長,近視雷射,諾貝爾眼科

諾貝爾眼科機構 張朝凱總院長:「整合資源、不斷創新,才能永續發展。』

 

以諾貝爾醫療獎「專業、優質」作為理念

為何會將集團命名為「諾貝爾」呢?張朝凱醫師表示,是以『諾貝爾醫學獎』為概念,希望能夠承接諾貝爾醫學獎的「專業」與「優質」,並將其當作信念,作為醫療服務的核心精神,並以讓諾貝爾客戶能夠『看見清楚與美麗』作為醫療服務的宗旨目標。

 

重視認證,提升醫療品質

陳美齡醫師分享,諾貝爾醫療集團在台灣算是很早成立的醫療集團之一,為了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同時讓流程管理標準化,在2014年開始執行「IS0國際標準化認證」、「JCI國際醫療品質認證」及「衛福部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就是要提供民眾更好且安全的醫療服務。也因為張朝凱醫師和陳美齡醫師在醫療業界口碑良好、頗具盛名,於2012年入選為衛生福利部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成員,目前是台灣少數診所具有發展國際醫療實力的集團之一。

 


◎【醫美時尚】12月號封面人物-張朝凱醫師、陳美齡醫師"讓你看見清楚與美麗"

>>>更多完整報導請點我了解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