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成功經驗Experience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工科女神 俞瑄 White
back
手術方式: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執刀醫師:沈仁翔醫師

雷射真心大告白

俞瑄,諾貝爾眼科,沈仁翔醫師,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Smile飛秒雷射手術》流水帳分享_諮詢篇~

(文長慎入)不過希望可以幫助到想要了解近視雷射手術的朋友們!因為我當初也是很徬徨的!
小學就近視的我,與眼鏡結緣竟然不知不覺超過21年!這麼麻煩又不方便的時光竟然不知不覺超過我目前青春年華的三分之二!太不可思議!

~~其實自從有近視雷射手術我就一直有在留意,但礙於種種因素... 
1.沒有辦法騰出夠長的休養時間
2.覺得戴放大片很美覺得維持現況也很好(這個原因很屁,但是是真的!也是我一拖再拖的原因)
3.身邊沒有親友做過,自己太懶的研究也覺得太陌生(這是主要原因)

因為疫情的關係,時間突然變好多,就這半年間我身旁至少五個朋友去做完手術啦!然後他們都好推薦,害我整個心癢癢,感覺現在不去、更待何時!

俞瑄,諾貝爾眼科,沈仁翔醫師,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問了朋友也爬了文,覺得還是直接去諮詢再說,搞不好我的眼睛先天就無法手術也說不定,那幹嘛自己先在煩惱,而且自己研究不如聽專業的分析,所以打聽了最重要的:「診所」,我最後選擇了諾貝爾眼科,我從小長大的地區~~就在熱鬧方便的桃園藝文中心旁邊!規模夠大、設備夠新夠先進、我手術是由台北院長沈仁翔醫師操刀~
好啦!接下來我要分享我諮詢的過程~ 我只能說 超.專.業!不可思議的那種精細程度,感覺直接摸透我整顆眼球!我歸結總共9個步驟如下~

步驟一:儀器-測度數/瞳孔大小
步驟二:儀器-測眼壓
步驟三:超精細驗光(我很驚訝這個驗光的仔細程度比我配眼鏡時還高出好多倍)然後測出我的近視度數比快兩年前配眼鏡時還高大約50度,似乎是用眼過度導致假性近視(拼命打電動)
步驟四:點麻藥及散瞳劑幾回,然後兩眼測淚液分泌程度
步驟五:儀器-量測眼軸長/水晶體度數
步驟六:儀器-量測角膜型態
步驟七:儀器-眼睛的斷層掃描-黃斑部/視神經
步驟八:經理解說剛出爐的各項數值的報告,和我分析各種雷射手術的優劣,協助我較清楚地選擇自己所適合的手術方式,我的角膜厚度為568/578,配上我的近視度數725/750,是可以做傷口最小的smile,考量到傷口大小及我未來可能偶爾還是會想戴美瞳,所以我選擇了最新的技術smile
步驟九:醫師問診- 用直接眼底鏡觀測我的眼底是否有病變

俞瑄,諾貝爾眼科,沈仁翔醫師,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在所有的測量分析及問診結束、確定我的眼睛是可以執行手術的,馬上就約了下個禮拜的同個時間做手術
另外分享我觀察到的一個狀況:
有很多的醫師為了要從業績所以會不顧病人的眼睛狀況而進行手術,若是角膜穩定性不夠、未來二度近視的機會非常高,當天就有一位先生來諮詢 結果他的狀況不適合手術所以醫生將他請回,看到這個狀況真是讓我瞬間一個安心感~醫師不會勉強不適合的人做手術,這真的很重要!
也順便在這邊跟大家講解近視雷射手術大致上分三種不同的手術方式,PRK/LASIK/SMILE,我用比較白話雖然不專業但是比較能懂的方式說一下~首先角膜分成可以再生的上皮層和無法再生的基質層,所以我們要削薄的厚度是位在基質層,上皮層就算會再生但是如果傷口較大還是會比較不舒服的。

俞瑄,諾貝爾眼科,沈仁翔醫師,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PRK表層手術」:沒有避開上皮層直接開始削薄,這個做完眼睛修復期很長而且很痛,我是完全不考慮這個。
LASIK飛秒製瓣手術」:保留上皮層,但是是把上皮層切成一個C的形狀像窗戶一樣的掀開才開始做手術,手術做完之後再把窗戶蓋起來~傷口大約20mm。
SMILE全飛秒雷射手術」:
這個比較抽象一點,用飛秒雷射技術在兩個不同的深度掃描出兩個空間,然後再上皮層開一個2-4mm微創切口,把兩個空間之間的那層薄薄的角膜拿出來手術就完成了,就像是取出一個透明的隱形眼鏡那樣!
這邊就LASIK和SMILE作比較,因為我未來還是有打算很偶爾重要的日子戴個美瞳美一下,在撥隱形眼鏡的那個動作對於當初有掀開角膜瓣的LASIK,角膜瓣移位不是機率為0,我想要降低未來的任何風險,未來眼乾症狀、術後視力的回退以及角膜的穩定度這些都很重要,傷口比較小術後感染機率也較低,傷到的角膜神經也比較少,手術完恢復時長和眼睛不適感就更不用說了~
希望我的不專業解說有給大家對於近視雷射手術沒那麼陌生~~也在這邊分享我覺得很不錯的這間診所給大家參考一下

俞瑄,諾貝爾眼科,沈仁翔醫師,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Smile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手術分享篇》
大家都很關心做完近視雷射手術的我恢復狀況如何~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我很好!
離術後已經一個月多了,我就來分享手術當天的過程以及恢復的狀況吧!

俞瑄,諾貝爾眼科,沈仁翔醫師,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在手術前三天不要戴隱形眼鏡,手術的前一晚一定要休息充足,當天在手術前會跟諮詢的時候做一樣一系列的檢查,確定你的角膜狀況以及眼球狀況沒有改變(有些人如果前一晚爆哭什麼的角膜狀況會不一樣!),確定眼球狀況一切OK之後就準備進手術室了,要先穿著隔離衣服、手術帽,以及消毒作業! 手術長好溫柔怕我緊張還給我一隻可愛的PuiPui給我抱兼緊抓

俞瑄,諾貝爾眼科,沈仁翔醫師,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俞瑄,諾貝爾眼科,沈仁翔醫師,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如圖 我就是躺在這個舒服的手術床上清醒的完成的!從手術開始到結束真的非常的快不超過10分鐘!全程我家人在玻璃外頭看著,我允許窗簾打開給大家觀賞我的眼睛,有一個大螢幕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我眼睛手術過程,電腦打雷射的時間一隻眼睛23秒,雷射過程就是一直盯著綠色的點點(綠點點如果不見了也不要去找),因為眼睛以經點了參了麻藥的人工淚液,所以眼睛一直張著完全不會乾也不會痠(超棒的感覺),所以可以很輕鬆地一直張大眼、不會有任何不適~在做手術前我也怕我的眼睛會不自覺地飄移,但真的不用怕,因為也會有裝置會輔助吸住眼睛,在妳放輕鬆地盯著綠色的點點時23秒馬上就過去了,接著醫生取出鏡片,然後手術就結束了!magic!!! 很神奇吧!

俞瑄,諾貝爾眼科,沈仁翔醫師,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然後我真的覺得在耳邊說話的護理師以及醫師都好溫柔~整個感覺是非常放心、很有安全感的!這真的很重要耶!醫生一直稱讚說表現很好唷~快好了唷~然後現在在幹嘛都會讓你知道,其實飛秒的步驟本來也就很簡單迅速,就23秒電腦在角膜雷射微雕出一片薄薄的薄透片(想像成一片隱形眼鏡),然後醫師把薄透片從極小的切口中取出,鏘鏘!手術就完成了!所以真的還來不及擔心就結束了呢!

手術做完的當下坐起身來、其實就已經看得到了!(太感動!)大概是近視一兩百度的感覺

(嗚嗚不知道離這個感覺有多久了),感動到立馬跟沈醫師合影紀念!感恩感激你是我的神~~


Smile做完會有水霧感,很像是前面有擋一片揉的皺皺的透明file夾的感覺,那個水霧感會跟著你將近一週,因為smile是從角膜內抽出一片隱形眼鏡(比喻法),抽出的那個空間會讓你有水霧的感覺,等到那片空間合起來之後水霧感就會消失了,我不用一週水霧感就沒了。

俞瑄,諾貝爾眼科,沈仁翔醫師,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術後會給你三瓶眼藥水:類固醇/抗生素/人工淚液,外加一根24小時內要用完的加了麻藥的人工淚液,我做完手術的當天還跟家人去吃了個飯才回家,吃飯過程都還蠻正常的就是眼睛有點痠,在吃完飯回家的車上右眼才開始痠到一直流眼淚,不過點了麻藥人工淚液就瞬間好了!第一天超依賴那瓶,太舒服!回去閉著眼睛多休息,早點睡覺,睡個覺起來就好很多了!

隔天回診的時候我的視力就已經達到了1.0/0.7!喔對!我整個大幅減少用手機的時間!

因為Smile做完之後對於近的焦距比較難抓,其實我覺得挺棒的,剛好戒掉我玩無聊手遊(鑽石消消樂)的壞習慣,也可以改掉太近看東西:書或是電腦、手機的習慣,我大概花了一週多的時間在抓比較近的焦距,大幅減少了不必要滑手機的時間,我相信現代人有事沒事無聊就是看看手機,趁這個機會減少頻率也好!有事再用手機就好!不過如果病入膏肓的手機成癮族在這十天好像也沒辦法改掉什麼習慣哈哈哈哈哈哈,加減囉!放過靈魂之窗一下

近視很深的人一定很有感~就是起床不用找眼鏡的感覺!我終於擺脫厚鏡片四眼妹啦!好感動~
以上是我手術的小小心得~這個手術一點都不可怕~希望我的分享有幫到你們

 


 

原文分享 01 02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