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乾眼症檢測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何謂乾眼症】

 

 

 什麼是 乾眼症?

 

正常的眼睛有一層很薄的淚液膜,覆蓋在角膜和結膜之前。這層膜由外而內又可細分為油脂層、水液層及黏液層等三層,表面的油脂層可防止水份的蒸發,黏液層則可使淚水均勻分布在角膜表面,緊貼著角膜。於正常眨眼時,角膜前的淚液層會更換,使眼睛覺得舒適,視覺清楚,但是乾眼症的人,因淚液分泌不足或異常,無法保持眼睛的濕潤及舒適,且因淚液層的更換效果較差,因而產生不適的症狀。

 

「乾眼症」是眼科門診中常見的疾病之一,淚水的分泌在正常的情況下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所以乾眼症的病患也以年長者居多。但是近年來,由於空氣品質日益惡化,年輕的患者也越來越多。另一方面,由於資訊事業蓬勃發展,國人使用電腦的機會日趨頻繁,但也因此造成專心注視電腦螢幕的時間增加,容易使眨眼次數降低,眼球表面蒸發速率增快,而使乾眼的情形加劇。

 

 

 淚液的組成及功能: 


眼睛表面有一層淚液(層),經由眨眼的動作會均勻分布覆蓋在角膜及結膜上,形成一層潤滑保護膜 -「淚膜」,而淚液會經由鼻淚管排除掉。

當淚液分泌的「質」或「量」不足、淚膜分佈不均或過度蒸發,造成淚液無法適當的保持眼球表面的濕潤。

而淚液層由外而內又可細分為三層:分別為脂質層、淚水層及黏液層

 

 

  組  成 功 能

脂質層

皮脂腺分泌

延緩淚水層的蒸發及淚液膜的表面張力,並可潤滑眼瞼及眼球的接觸面。

淚水層

淚腺及副淚腺分泌

提供眼睛平滑的表面,供給角膜上皮細胞氧氣,具有基礎殺菌作用及清除代謝產物。

黏液層

結膜杯狀細胞分泌

將角膜上皮細胞由親脂性變為清水性,使得淚水層能均勻分佈在眼球表面。

這三層中任何一層有分泌不足或分佈不均勻的問題就會產生乾眼症


  

諾貝爾眼科提供新型脈衝光治療乾眼症,舒緩眼睛乾澀及不舒適,輸出波長穩定且安全性高,可立即恢復日常作息。

  點我回上  


 

 根據檢測結果,針對不同種類的乾眼症進行治療計畫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