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白內障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手術可能的風險和術後併發症】

任何手術都可能會產生併發症,但整體來說,大半患者可以合理的期待手術後可以改善視力。然而任何手術本身都有其不確定性,事前精密的各種檢查都難以確定患者手術後的效果,以及會不會產生併發症。沒有任何一位醫師能夠事前就保證手術成功,絕對不會產生併發症,患者也不適宜向醫師要求此項保證。

 

白內障手術可能發生的併發症有許多種可能性,難以全部列舉。麻醉中可能發生眼球後出血、眼球內出血、眼球破裂等。手術中可能發生眼球內大出血、晶核移位、晶體後囊破裂等。手術後可能發生眼球內微生物感染、角膜水腫、眼壓持續昇高、傷口裂開、人工水晶體移位、眼內殘留水晶體碎片、葡萄膜炎、黃斑部水腫或視網膜剝離等,嚴重者甚至失明。

 

白內障手術雖侷限於眼睛,對全身系統通常無顯著之影響。然而因老年性白內障患者多為年事較高者,故無法完全排除在手術前、手術中、或手術後身體會有突發狀況,如心肌梗塞、中風、胃出血、心律不整等,甚至死亡。若需要有全身麻醉者,可能有更高之風險。

 

目前白內障手術多數保留原來之後囊,以便置入人工水晶體,此後囊幾個月或幾年後可能再度變厚而使視力模糊,叫做續發性白內障。此時可考慮使用雷射照射以打開此膜,恢復視力,不需要再度開刀。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