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白內障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白內障的成因及種類】

白內障的成因:

白內障的形成原因到目前為止尚無根確的證據,只知道是由於水晶體的化學物質成分受到改變而導致晶體混濁,在學者理論支持下,分成二派學說:

 

⊙ 自由基學說

當人體組織受到外在物質影響產生自由基,例:紫外線、離子照射、毒性物質等,自由基會導致晶體蛋白變性混濁造成白內障。


⊙ 奎諾學說

晶體內的可溶性蛋白中有一種硫基物質,會因代謝異常產生的奎諾物質引起其 退化或酸化,使晶體混濁。

 

 


 

 
 

 

白內障的種類大致上可分為下列幾種:

⊙ 老年性白內障

老年性白內障為最常見的一種,指的是水晶體逐漸地老化而變硬、混濁所致,時常 發生於50歲之後,所謂【人老"珠"黃】指的就是水晶體老化。而本身如果有高度 近視的話,也可能提早在四十歲左右發生。


⊙ 先天性白內障

在出生時即有白內障,可能是遺傳因素、代謝異常、染色體變異等,或是母體 在懷孕時期受到德國麻疹病毒、子宮內感染所導致。


⊙ 外傷性白內障

因重力撞擊、穿刺傷、電擊、放射線、高熱、化學藥品灼傷等,均有可能傷及水晶體。


⊙ 併發性白內障

因虹彩炎、青光眼、高度近視、網膜色素病變等眼部疾病引起的白內障產生。


⊙ 代謝性白內障

因糖尿病、甲狀腺疾病、腎臟病、關節炎等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白內障。


⊙ 藥物性白內障

長期使用皮質性類固醇或特定的藥物引發白內障。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