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LASIK 5次元近視雷射診療項目首頁   首頁
5D追蹤 前導波引導 iD-LASIK

5D追蹤 前導波引導 iD-LASIK

美國AMO ID-LASIK 

一、i-Design LASIK共包含有三項儀器:

iDesign(高解析前導波測量儀)、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瓣膜切割儀)、VISX Star-S4(準分子雷射儀)三項。

 

二、媒體報導

新高解析前導波 擁有好夜視人生
【聯合晚報-李樹人】

(2013.06.01)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現代人一加班,常在夜間開車、用眼,所以晚上視力品質更要求。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醫師表示,選擇近視雷射手術時,應多評估個人需求。

早期近視雷射手術因當時儀器設備的關係,無法考慮求診者的瞳孔大小及像差問題,因此許多人接受傳統雷射手術治療後,雖術後視力已至1.0,但仍有3%-40%機率會發生炫光、光暈和夜間視力降低等併發症。

張朝凱醫師說明,屈光不正有低階像差與高階像差的差異,常見的近視、遠視、散光就屬低階像差,高階像差就像慧差、球差及三箔差等,約有20-30階。LASIK術後併發症常與術前像差測量是否精準及術中角膜變化產生高階像差有關,通常球差會造成夜間視力障礙、眩光、光暈等,而慧差會產生鬼影、星芒等問題,因此精準測量像差相當重要。

張朝凱醫師說,現在角膜像差及晶體像差前導波測量儀日新月異,目前市面上有較新的高解析前導波導引雷射視光矯正術(iDesign Guided LASIK),因應高階像差全矯正的標準而設計,因為新技術除了有前導波像差分析外,更結合了驗光功能、角膜地形圖、角膜弧度及瞳孔大小大測量,所以對各種不規則角膜,提供更準確的像差評估。

張朝凱醫師說,最傳統的前導波測量僅能分析到6階,後來傅立業前導波約可得20階的像差,現在的高解析前導波則更可檢查到30-40階,因為新科技雖仍使用Hartmann-Shack測量,但加強傅立葉計算光點密度科技,此外,瞳孔檢測從原本7mm增加至8.6mm範圍,因此可擷取至1,257的像差點,比過去的240像差點更精準,提高術後品質。

張醫師提醒,除術前高階像差的存在會影響視力外,術中也會因角膜型態改變引入球差,或術後角膜癒合過程生物力學改變導入的高階像差問題。因此民眾除睜大眼了解更新的儀器外,更應慎選專業且有經驗的醫師進行手術,徹底解決視覺像差的問題,才能保障自己眼睛的權益。

 

三、iDesign-LASIK的特點

1.iDesign前導波(檢查)
在做眼球檢查時,運用高解析前導波測量儀(iDesign),利用光波反彈數據,選擇出光學路徑的差異,對一個光點的擴散程度,除了有前導波像差分析外,更結合了驗光功能、角膜地形圖、角膜弧度及瞳孔大小大測量,所以對各種不規則角膜,提供更準確的像差評估。

(1) i-Design高解析前導波測量儀一次完成5項眼球數據檢驗診斷,同機分析提高精準度。

高解析度的視覺提昇
-自動驗光機
-前導波像差分析儀
-角膜地形圖儀

-角膜弧度計
-瞳孔大小測量儀(暗室與亮室狀況的瞳孔大小測量)

(2)突破治療範圍

-可測量像差範圍延伸至8.5毫米的瞳孔

-對各種不規則角膜,改良的感測系統可測量更多高像差的角膜

-高效能像差計:測量範圍涵蓋 1600 度的近視至 1200 度的遠視 以及 800度的散光(備註:原市面上可測量範圍)

 

(3)高解析的測量,創造高解析的視覺品質

 

-高解析(密度約177 微米) Hartmann-Shack 前導波感測器擁有傑出的準確度及能力,可量測複雜的波前像差。

-傅立葉演算法可完全使用在7mm之瞳孔內所擷取1,257個像差點。

2.IntraLase飛秒無刀(切割角膜瓣)
使用飛秒無刀雷射瓣膜切割儀,做出又薄又精準的角膜瓣。

3.NEW VISX Star-S4準分子雷射(升級版雷射掃描)
運用VISX STAR-S4準分子雷射儀做三度空間眼球追蹤,令雷射束更加準確。

 

【適用對象】

  1. 1.低中高度近視1200度以內

  2. 2.低中高度散光600度以內

  3. 3.低中高度遠視600度以內

  4. 4.角膜厚度:適中、較薄

  5. 5.角膜弧度:適中、過平、過陡

  6. 6.對術後日夜視力品質有較高需求

  7. 7.術後希望避免晚上眩光或重影者

  8. 8.手術後期待有較高分辨率的視力品質

  9. 9.手術過程害怕使用刀片者

 

*小提醒!

近視雷射手術並非所有體質皆適合,請即刻點選下方〔點我預約檢查諮詢〕進行線上預約術前檢查,經過精密術前檢查及與醫師充分討論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擺脫眼鏡,迎向便利新生活!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