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19 / 06 / 28
yahoo新聞 / 近視雷射手術知多少?安全最重要
back
近視真的很麻煩!運動時戴眼鏡,有可能成為豬隊友,約會時喝熱湯,眼前霧茫茫看不清楚女友的表情,戴隱形眼鏡也擔心會感染和角膜受損,不希望厚重眼鏡影響外觀,以致越來越多人選擇近視雷射手術。然而,有些近視患者接受近視手術後,雖然視力提升了,但視覺品質卻大不如前。諾貝爾眼科機構院長張朝凱醫師表示,此現象與近視雷射的精準度有關。若近視雷射的精準度提升,患者術後的視覺清晰度、色彩飽和度、對比度也會大幅提升。
 
角膜地圖引導手術精準更安全
 
傳統的近視雷射手術,利用版層刀製作角膜瓣,將角膜辦翻起來,再以準分子雷射削切下方角膜。醫師一旦手術熟練度及經驗不足,患者角膜受傷的機率就會大幅提升,術後視覺品質會受到影響,感染風險也會上升。傳統近視雷射手術多使用兩台機器,在手術轉換機器過程,患者角膜接觸空氣的時間拉長,水分容易揮發,造成角膜缺水而縮小或變扁,手術精準度也會受到影響,患者術後的視覺品質就會出現變化。
新型近視雷射手術「酷視精雕7次元」引進全球頂級儀器FS200及EX500,已通過美國FDA認證核可的角膜地圖引導「Contoura Modules」技術,運用角膜地圖儀「Topolyzer」引導及22,000量測點環形照射,以溫和的方式準確分析每人角膜地形的差異,比起傳統的方式更精準及安全。此技術具有更敏銳的處理能力,擁有主動眼球自旋抑制系統及虹膜定位,追蹤眼球運動,手術精準、穩定性更大幅提升,治療風險也下降。此技術每100度只需1.4秒的治療時間,治療時間更加縮短。
 
 
未來不只「看得見」 還「看得更清楚」
 
張朝凱醫師指出,「酷視精雕7次元」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可同時改善病人本身角膜的缺陷,針對每位患者獨特的眼球屈光狀況,提供專屬客製化治療方案。根據美國FDA的研究顯示,接受此手術的患者9成都表示術後比術前戴鏡看得更清楚,而6成的患者術後恢復到1.2以上。因此手術可透過前導波像差優化WFO(FSO-Lasik)技術,調整角膜的週邊弧度,讓病人在術後保持自然的非球面角膜,並矯正高階像差中的球面像差的問題,同時提高夜間視力及降低夜間眩光,讓病人有更佳的視覺成像。
 
術後眼角膜厚度越厚穩定性越高
 
張朝凱醫師強調,雷射後的眼角膜要有一定厚度,眼角膜的結構才會穩定。因近視雷射手術是將角膜削薄以恢復視力,如果近視度數深,切削的厚度就多,術後剩餘的角膜厚度不足的話,會因角膜無法抵擋眼內正常的壓力,容易產生外凸性的病變和異常散光,嚴重者可能失明。一般成年人的眼角膜平均厚度為530-540微米,雷射後剩餘基層厚度會期望能到達250微米以上,角膜厚度越厚,穩定性越高。
 
近視雷射術前嚴密評估很重要
 
近視雷射手術如今日已經是相當成熟的手術,透過專業的醫師、精密的設備以及術前術後謹慎的檢查與追蹤,術後滿意度高達99%。然而近視雷射手術非人人適合,如角膜太薄、圓錐角膜者、嚴重乾眼症合併角膜病變、暴露性角膜疾病等,就不適合做此手術。近視雷射手術前必須經過許多嚴密的評估,為了確保術前術後的眼鏡健康,防止任何可能的後遺症產生。建議與專業的眼科醫師嚴密的評估你是否適合做雷射治療手術,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術前術後全程詳細諮詢,近視雷射也能很安心,拋開眼鏡後,便利性up、形象也up!
 
高度近視者術後勤回診
 
高度近視不但影響美觀,影響視力,還會導致其他併發症,最常見的有視網膜剝離、視網膜變性、視網膜裂孔、黃斑部退化、青光眼、白內障等。高度近視者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後,這些併發症還是會發生。因為患者的眼球長度已定型,視網膜及脈絡膜組織也已增長到高度近視的情況,並不會因在角膜上的調整而降低視網膜及脈絡膜的變性。因此,即使做了雷射近視手術,定期的眼睛檢查還是必要的。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