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18 / 08 / 07
蘋果日報 / 投影故事機 房間秒變電影院
back

諾貝爾眼科診所院長張朝凱不建議使用手持投影,因畫面晃動易增加眼睛視覺疲勞,光源應固定擺放在平面上,並在全黑環境下投影。

 

投影故事機 房間秒變電影院

聽故事囊括了多項重要學習要素,包括聽覺學習、集中專注力、增加知識、建立親子關係、培養情緒智商(EQ)等;語言治療師也很鼓勵家長說故事,認為可提升兒童的理解能力、敘述能力、增加詞彙數量。在有好無壞、好處多多的宣導下,現代家長都了解親子共讀的重要性,但並不是所有爸媽都會說故事,或是好動寶寶很難被傳統故事書吸引,進一步帶動點讀筆、故事機等教具長銷,近年業者更積極推出各式投影故事機。
 
近日剛從韓國引進台灣的DreamTok童夢故事投影機,是同性質商品中較受矚目的新品,訴求寶寶故事機、啟蒙教育、舒眠玩具、小夜燈等多重功能,受到不少媽媽關注,定價2150元,目前上市特價1890元。
 
實際開箱試用,內含LED光主機、圓筒投影夾鏡及3套幻燈片,使用方法很簡單,將圓筒鏡夾上LED光主機,或是夾在手機再利用手電筒功能照射,插入幻燈片後在乾淨牆面或天花板就能投影。
 
從投影表現來看,兩者光源亮度皆足夠,在昏暗室內就能清楚看見投影畫面,不過LED光主機的亮度又比手機手電筒照明還強,LED光主機使用3顆4號電池或透過Micro USB外接電源,另有腳架孔便於固定在桌面上投影。
 
手機手電筒光源則依各品牌略有差異,但在全黑環境下對比呈現都沒問題。使用手機投影另一優點是可下載《DreamTok》App使用有聲書服務,邊拉動幻燈片邊聽故事,目前提供5個國家以上的語言。
 
相較於市面上類似的投影教具,DreamTok投影機的另一特色是投影內容並非內建在主機裡,而是外插式幻燈片,採用類似集郵冊的方式收納,主題性較豐富,囊括嬰兒時期的黑白圖卡、物品認知卡通圖像、字母數字學習、童話故事等,家長可依小孩成長階段額外加購。
 
比起傳統的故事書,用投影說故事更容易吸引小孩注意,父母的接受度也比用電視看卡通、手機平板看影片還高。不過諾貝爾眼科診所院長張朝凱提醒,投影機與電視平板各有優缺點,並不建議家長使用手持投影,手持易造成畫面晃動,增加眼睛視覺疲勞。另外也應在全黑環境下使用,成像明暗對比明確、畫面清晰,眼睛才不會感到吃力。(黃韻文/台北報導)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