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18 / 07 / 30
經濟日報 / 視力惡化看不清 買賣股票險虧200萬
back

56歲的潘小姐,20多年前進行了RK手術(俗稱放射狀角膜切開術),去年7月視力突然大幅下降,前往一般眼科診所求診僅被告知眼睛疲勞,提供人工淚液並要她多休息,但視力仍無改善,晚上出門散心,發現無法看清楚路面不斷被階梯絆倒,就連股票下單賣股卻點成買股,險虧200萬。經過醫師診斷後發現,視力退化成高度近視合併650度散光,同時有白內障問題,透過置換具矯正散光功能的人工水晶體後,才讓她視力從0.1回復到0.9,重拾清楚人生。

白內障暨屈光手術醫學會理事長張朝凱醫師表示,RK手術是在角膜上割4~16道刀痕來調整角膜弧度,以達改善近視、散光等問題,但這幾年愈來越多做過RK手術患者重回診間,除了度數回退產生近視、遠視、散光外,也開始有老花及白內障問題。因RK手術在角膜上的刀痕深淺不如現今雷射屈光矯正穩定一致,且角膜變得較為脆弱,但其實找到經驗豐富的醫師,RK術後仍可透過雷射屈光矯正或置換水晶體方式來改善視力問題,並非坊間說的做過近視手術以後眼睛有問題都不能治了,完全是錯誤的觀念。

個案使用雙非球面散光人工晶體,最大特點是可處理各種度數散光。張朝凱醫師表示,執行白內障手術多年,大多患者會擔心術後的視力品質問題,其實原因多是術後人工水晶體在眼內旋轉影響視力聚焦,像是提重物、眼週肌肉用力的當下,有可能讓尚未穩定人工水晶體旋轉偏移,造成視力不夠清晰。雙非球面散光水晶體可容許一定數值內的旋轉,減少術後失焦的影響視力品質。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