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18 / 05 / 16
經濟日報 / 瞄準陸客 台灣特色診所組醫療聯盟
back
 
2018-05-14 21:51經濟日報 徐谷楨

著眼中國大陸客群,國內包括諾貝爾眼科在內的10家業者,14日共組「海峽兩岸特色醫療聯盟」,由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見證,未來將基於互信、互惠及合作的原則,共同推動兩岸醫療交流,吸引中國大陸的民眾來台灣使用安全且優質的特色醫療服務。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7年計有30萬5,600多位外籍人士來台灣接受疾病治療、健康檢查、醫美等等醫療服務,其中來自中國大陸占了35.26%。隨著「十三五」政策著重的大健康、大衛生和大醫學的醫療健康產業,加上開放二胎後的求子商機,中國大陸與台灣的醫療交流日益活絡。

「海峽兩岸特色醫療聯盟」由諾貝爾眼科院長張朝凱發起,成員還包括美麗爾醫美、永恆美診所、玩美牙醫、生基生殖醫學中心、紹毅內兒科診所、喜悅診所、吉美健檢中心、吳明珠中醫診所及正安旅行社等。

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見證國內10家特色專科診所及旅行社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組成海峽兩岸醫療聯盟。正安旅行社董事長吳碧蓮(左起)、玩美牙醫美容植牙聯盟營運長張強、永恆美診所院長林大弘、吳明珠中醫診所院長吳明珠、美麗爾醫美機構院長陳美齡、貿協祕書長葉明水、海峽兩岸特色醫療聯盟執行長張朝凱、生基生殖醫學中心院長張甫行、紹毅內兒科診所院長劉紹毅、健康吉美健檢中心董事長簡承盈、喜悅健康診所錦福健康管理執行長顏佑亮、外貿協會主任吳翠芬出席。 貿協/提供

海峽兩岸特色醫療聯盟執行長張朝凱表示,台灣特色專科診所的使命就是彌補大型醫院無法提供精緻、客製化服務的不足,深獲兩岸及亞太區客群的肯定,遠從對岸及亞太區來台的客群正逐年成長。

聯盟成員10家業者各具不同特色服務,且都有豐富的服務中國大陸客群經驗,結盟也創新了台灣醫療界的合作模式。聯盟成員的旅行業者將協助中國大陸客群來台的簽證辦理,9家各具不同特色的醫療服務業者及1家旅遊轉介業者,共同致力於提供中國大陸客群「十全十美」的優質特色醫療服務。

貿協祕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醫療服務品質在國際上有口皆碑,2018年台灣更有14家醫療機構通過全球醫界公認可信度最高的JCI (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醫療評鑑。外貿協會多年來積極推動臺灣國際醫療服務,建立台灣國際醫療品牌形象與知名度,未來也將積極協助「海峽兩岸特色醫療聯盟」,透過外貿協會國內外的推廣平台,開發中國大陸客群。

例如,6月的台北國際醫療展,以及今年將辦理2團台灣健康產業赴中國大陸拓銷團,也會邀請聯盟業者到中國大陸的廣州、武漢、杭州及廈門等4個城市,推廣台灣的特色醫療服務。

張朝凱特別肯定外貿協會多年來對於醫界中小企業的指導與協助,帶著他們進入國際市場、提高視野,也提升國際能見度。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