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18 / 05 / 01
白內障年輕化 小心「早」上你!
back

 

據統計顯示國人白內障罹患率,老年人占最多數,而近年來,3C產品使用量快速增長,成了民眾的生活必需品,因此白內障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青壯年也需當心,每天過度用眼,近視度數容易急遽攀升,而高度近視的眼睛,也比正常眼睛更容易併發白內障的問題。

白內障是水晶體隨著年齡變大,蛋白質變質、霧化混濁而產生,白內障阻礙光線與影像投射到視網膜,造成視覺模糊不清。現今治療方式以手術為主,用人工水晶體取代病變水晶體。隨著眼科顯微手術進步,白內障手術成功率高又安全,近期更有飛秒白內障雷射手術,讓白內障手術的安全穩定度更上一層樓,是成功率最高的手術之一。

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傳統人工水晶體會產生球面像差,影響視力品質。非球面設計降低球面像差,將光線聚焦提升視覺品質,在弱光或夜間格外顯著。隨著技術進步,功能性的人工水晶體已成為主流趨勢:

黃色人工水晶體保護黃斑部,有過濾紫外線和藍光的功能,而散光型人工水晶體,在手術同時矯正散光,術後不用眼鏡也有清晰視力。

單焦段人工水晶體只有一個距離清楚,其他距離便需眼鏡輔助。多焦段人工水晶體可以同時看遠與看近,減少對老花眼鏡的依賴。全焦段人工水晶體提升近、中、遠視力,擁有更強大的清晰範圍。

人工水晶體植入後不需再取出,因此挑選最適合自己的人工水晶體,需考慮工作時間與型態、視覺品質、視力遠近、生活習慣等,要與眼科醫師在術前做詳細的討論。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