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17 / 09 / 29
經濟日報 / 新手爸媽雷射近視增 照顧孩童成主因
back

家中有0-3歲小孩,配戴近視眼鏡的爸媽,最常遇到眼鏡被孩子當作玩具,鏡片和鏡框分家找不到、替小孩洗澡眼前總是霧茫茫、戶外活動陪孩子運動或玩耍眼鏡一直滑落,讓小孩越跑越遠,甚至當小孩拿到眼鏡雙手揮舞時,大人被眼鏡刮傷角膜,卻只能無奈小孩太頑皮。根據眼科醫師張朝凱門診統計,每五對有近視的父母,就有一對就曾在小孩出生後,受到近視眼鏡或是隱形眼鏡刮傷角膜,近期來接受進行近視雷手術的新手爸媽比例增加不少。

張朝凱醫師表示,診所統計25~40歲做近視雷射手術的主要族群需求,25~30歲的人大多都是因為美觀、運動或旅遊需求及工作便利性等因素前來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另外31~40歲的人則因長期佩戴隱形眼鏡角膜不堪負荷或是新手爸媽或是準備懷孕夫妻,為了可以隨時處在On Call的狀態照顧小孩,藉由GCT酷視精雕近視雷射術,除去必須戴眼鏡或隱形眼鏡才能看清楚的不便利性。

張朝凱醫師叮嚀,眼鏡族爸媽盡量不要讓小孩有拿到眼鏡的機會,也建議隱形眼鏡族爸媽可以在手機上設鬧鈴提醒脫隱形眼鏡的時間,讓眼睛適度的休息,能夠減緩隱形眼鏡對角膜的傷害。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