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17 / 07 / 12
【壹週刊】就是這道光 讓你好睡又好眠
back

晚上開燈睡不著,把燈全部關掉又太暗,每天都為了燈光的問題而影響睡眠,因此不少人會選購夜燈,在黑暗的空間內增添輔助的光源,但究竟該怎麼選夜燈,既不會影響睡眠,又能用得安全呢?燈具達人李俊輝說,挑選夜燈可掌握以下幾個原則,挑顏色、選位置
一、挑顏色:夜燈基本上可分為黃、白二色,以擺放空間而有所不同,白色適合放在明亮的走廊,黃色因光線較柔和,較適合放在臥室,較不影響睡眠。
二、選位置:可將夜燈安裝於床頭櫃下、床角旁,避免因全黑的環境下,突然開啟燈光,易造成眼睛刺激而引起的不適感。李俊輝也提到,小夜燈的耗電量及功率都相當低,較不影響電費的使用,若真擔心使用安全,起床時再將夜燈電源關閉即可。諾貝爾眼科診所張朝凱醫師提醒民眾,太亮的夜燈恐會造成視網膜的損害,尤其長期下來更會影響嬰兒的視力,建議若需安裝夜燈,可以加裝遮光燈罩,或避免使用大功率的燈泡,才能減少眼睛的負擔。(撰文:徐子倫)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