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媒體報導Media
2017 / 03 / 16
中華日報新聞網 / 霧霾傷肺也傷眼 過敏性結膜炎等求診量增5成
back

懸浮微粒PM2.5傷人於無形,除了呼吸道問題,就連隱形眼鏡族也為因戶外與室內霾害而傷眼,導致過敏性結膜炎、眼結石求診遽增5成,醫師提醒,保持空氣流通、適時眨眼休息維持眼睛的滋潤度,可減緩懸浮微粒對角膜的傷害。

擁有深邃藍眸的法國型男法比歐,錄影通告約不完,也熱愛戶外運動,但前一陣子眼睛不僅感覺到乾澀、發癢,也常在錄影時流淚,眼睛異物感很重,進而求診發現。因長時間處於多人進出、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空間以及戶外運動,高濃度懸浮微粒長時間接觸眼膜,導致眼睛乾紅癢。

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除了要注意戶外空汙問題,室內懸浮微粒濃度也可能產生另類「霾災」,像是高密集使用的攝影棚、煙霧瀰漫的吸菸室、廚房、燒香處等,都可能是霾害警戒區,近幾個月過敏性結膜炎、眼結石民眾求診量大增,判斷與氣候以及空汙有相當關聯。

張朝凱表示,因霾害而眼睛不適的求診比例已增加5成左右,不適的急性症狀,常見有過敏性結膜炎、角膜炎、角膜潰瘍、眼瞼炎、麥粒腫等情況;慢性症狀則會眼睛乾澀、眼結石等,但這兩種情況多是眼睛紅腫、血絲多、異物感,因此還是需要從專業醫師診斷才能對症下藥。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