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最新消息NEWS
2009 / 12 / 16
飛秒雷射邁向精緻化
back

 

【中時健康 李世泓/台北報導】2010.02.03
為近視族量身矯正 飛秒無刀雷射邁向精緻化 
今年的寒假特別長,過年又逢西洋情人節,許多人都想利用這段時間去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的外型,以致醫學美容中心或整形外科都忙翻了天,其中還有一個科別也是特別的忙碌,就是眼科診所,嚴格的說,應該是近視雷射手術中心,雖然雷射近視手術已經成熟到手術後的恢復期相當的短暫,不太會影響正常的上班,但許多的近視族依然把手術時間定在連續假期前,藉著新年的新氣象,完成拋開眼鏡的夢想。

  雷射近視手術已經被全世界公認為目前解決屈光不正(近視、遠視和散光)的最佳方案,對於受術者的條件要求越來越是嚴謹,手術的設備和技術更是日新月異,所有要求與進步的目的就是為了尋求手術後更高的滿意度。從事雷射近視手術研究多年的張朝凱醫師表示,現今優選的雷射近視手術應該是以飛秒雷射加上虹膜定位傅立葉前導波的iLASIK全雷射近視手術為主,這項手術的優點在於手術方式走向精緻化,在儀器設備的全面提升下,所有的動作都是日趨細膩。

  以目前最流行的飛秒雷射來看,有一些特點是值得想要做手術的人注意的,例如在角膜瓣製作的厚度設定上,iLASIK所專屬的IntraLase可以1微米為單位,運用電腦在90~400微米之間進行調整,以更深度的客製化達成為近視患者量身矯正,安全性高很多。此外,角膜瓣的邊切角度也是可以從70~140度做高調性的調整,讓角膜瓣較不易移位及產生皺褶,在角膜瓣位相對穩定的情形下,傷口的癒合也是更快更安全。

  以往的雷射近視手術是以板層刀進行角膜瓣製作,然而機械式的刀片畢竟比不上雷射刀的精準和精緻,所以IntraLase飛秒雷射的出現,終能獲得了美國太空總署的肯定,同意太空人可以此種手術進行視力矯正。張朝凱醫師指出,虹膜定位傅立葉前導波的技術也是成就高滿意度的重要關鍵之一,此項技術可以分析到20階的高階像差,還能以相關數據進行精準的分析,獲得相符合的虹膜定位,修正雷射光施打時的切削角度,提升對於高度散光的治療,降低以往為人所擔心夜間眩光的產生機率。所以散光超過150度的人,在選擇雷射近視手術的治療方式時,也是要謹慎考量虹膜定位前導波的需求性。

  現在許多消費性產品已邁入i化,i就是自我,自我就是要能以不同的個人為主軸充分的量製,iPhone或是iPod是如此,iLASIK也是同樣的走向精緻的客製化,張朝凱醫師說明,但眼睛雷射手術更高於一般商品,因為這是一項講求精準、效率,以受術者為優先的醫療行為,醫師方面必須能充分的了解病患所需,全力以赴,患者亦是要能配合醫師的治療,手術後具體的改善不良的使用眼睛習慣,在醫師和病患的協調合作下,告別眼鏡的日子就在眼前。

back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