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眼科致力於白內障及屈光雷射矯正、眼睛雷射、全飛秒無刀近視雷射醫療的鑽研精進。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醫師專欄Doctor Article
2018 / 12 / 18
白內障和老花一次手術同時矯正推薦
back

 

遠、中、近三焦點人工水晶體,一次手術同時矯正白內障和老花

白內障和老花是老年長輩常遇到的兩個視力問題,現代醫學發展雖然日新月異,但是到今天,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有效的解決白內障和老花。白內障手術唯一選項,而遠、中、近三焦點人工水晶體植入術,可以在術後同時解決白內障和老花問題。

我們的日常用眼通常在遠、中、近三種距離下不斷切換。看書、看報及室內靜態活動多是近距離,看電腦、化妝、做家事..等是中距離,大部分的戶外活動則是遠距離。

老花眼是近距離吃力看不清,近視是遠距離看不清,白內障是看東西越來越模糊,這麼多的視力問題在年紀大時同時出現,那該如何幫自己選一個適合自己生活習慣的人工水晶體呢? 既然稱為”人工水晶體”,就表示有它的侷限性;傳統的單焦點人工水晶體只能提供患者術後看遠;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提供看遠與看近兩種距離的視力,無法同時滿足遠、中、近距離視力的需求。


不只「看得見」,還要「看得清、看得好、看的方便」

隨著整個社會經濟的發展和醫療水平的整體提高,民眾對於白內障術後視力需求從「看得見」向「看得清、看得好、看的方便」轉變,不僅要恢復基本視力能力,也期待能擁有高質量的遠、中、近距離全程視力來滿足生活中的需求,提高生活品質與便利性,更期待白內障術後可以大大降低對老花眼鏡的需求與依賴。

創新技術 三焦延焦段人工水晶體的新時代

三焦點人工水晶體是目前最新研發的一款的人工水晶體,它將人眼看遠、看中、看近的三個焦點都設計在一個人工水晶體裡面,白內障手術植入這種人工水晶體,不但可以恢復原有水晶體的透明性,還可以模擬人眼的變焦能力,讓人眼重新擁有遠、中、近的三種視力,其術後視覺效果好高,脫鏡率高,幫助患者獲得遠、中、近不同距離的高品質視力,大大提升了患者滿意度。最近,三焦點人工水晶體更升級增加了散光矯正的功能,對於白內障合併有角膜散光的患者更是一大福音。

而您適合哪一種人工水晶體與該選擇哪一款人工水晶體? 您可根據自身的需求與眼科醫師來討論,為自己選擇最適合的人工水晶體,讓手術後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以下示意圖暫放

back
醫師專欄Doctor Article
Consulting Time門診時間
Location門診資訊
Contact us online聯絡我們
Contact us online視光預約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