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眼科致力於白內障及屈光雷射矯正、眼睛雷射、全飛秒無刀近視雷射醫療的鑽研精進。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醫師專欄Doctor Article
2017 / 01 / 14
眼睛冷敷熱敷怎麼做 醫師報你知
back
2017年01月14日16:00 
眼睛的冷敷、熱敷,在眼睛的應用上,不同時機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開業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通常急性期用冷敷(冰敷),慢性期用熱敷。張朝凱表示,眼睛外傷腫脹或眼皮手術後立即冰敷會有極佳的效果,除了可以消腫,還可以止痛;而慢性眼瞼炎、針眼、慢性結膜炎等疾病,則較適合熱敷,因為熱敷可以刺激局部組織血液循環、放鬆眼部周圍肌肉,並且具有消炎解毒的效果。眼睛冷敷該如何做?張朝凱表示,可以已冰冷的毛巾或是紗布敷在患部。如果要在傷口上冰敷,應該注意保持無菌,避免細菌感染。每次冷敷的時間以30分鐘為限,一天大約4到6次。眼睛熱敷該怎麼做?張朝凱表示可以用毛巾浸在比洗澡水熱一點的溫水中,擰乾後敷在眼皮上,等毛巾冷了再替換。每次熱敷為5到10分鐘,一天大約到3到4次。如果有使用眼藥水,建議熱敷後再點藥,可增加效果。張朝凱說,冷、熱敷的使用都是輔助舒緩眼睛不適的方式,建議如果出現眼睛不適,還是找專業眼科醫師做正確診斷治療,以免病情惡化。(黃仲丘/台北報導)
back
醫師專欄Doctor Article
Consulting Time門診時間
Location門診資訊
Contact us online聯絡我們
Contact us online視光預約

諾貝爾眼科機構Nobel eyes institute
+LINE +FBMG +Youtube
booking online線上預約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無辦雷射
d
白內障手術
兒童視保
Top
Top
Top
Top